中藥之路--Day 16

明明才拿10天份的中藥,怎麼就是吃不完呢!

Day5 就生病,因為要吃西藥,所以中藥全停

(中西藥不建議混吃喔!)

現在感冒好了,但喉嚨還是會卡痰。

天空哥叫我先把卡痰給治好,再繼續吃中藥!

咱們再來看看這10天份要到何時才吃的完 

20150407_144306_LLS 

待續.........

--------------------------------------------------------------------------------------------------------------------

中藥之路--Day 4

吃喝中藥,已邁入第4天

湯藥我是自己煎,晚上煎藥及生活時間也已經調配好了

雖然使用啞吧媳婦煎藥很方便,不用看顧爐火

但因為中藥阿ㄅㄟ告知,他的中藥是要6碗水煎成2碗水

所以去買啞吧媳婦時,有特別詢問店家使用方法

這種電子式煎藥壺是很方便,但她怎麼煎煮,跳到保溫,就是變1碗水

所以,只好打電話去問阿ㄅㄟ

結論就是要自己計時,不能等跳到保溫。

先從1hr30分開始,倒出來,看有沒有2碗水,湯藥是多還是少,就再自行增減時間

我測試後,大約煎煮約1hr35分,就可以是完美的2碗湯藥。

((因每個人家裡的飯碗大小不一,所以還是要自行計時測試會比較準))

計時好,我就趁這段時間整理家裡、洗澡。

1hr35分後,倒出湯藥 放涼,倒出藥渣 放涼(阿ㄅㄟ說2帖藥渣可再煎一次給其他家人補身體),清洗藥壺

睡前都可以完美的處理完成。完全不用麻煩到公婆,我覺得非常完美(自己覺得)

  2015-03-26 09.58.39.png  

 

至於,身體反應....

這幾天明顯的感受是,覺得自己的腸胃一直在翻滾 

翻滾後,就一直想放屁。  footmouth

時而無味,時而有味;但聲音還是讓人尷尬,只好有感覺就奔去廁所

((應該是因為吃腸胃疾藥粉的關係))

以上是這幾天,小小的心得

 

*中藥配方及吃法,因人而異。上述是針對我個人,不代表適用所有人。

 

待續......

------------------------------------------------------------------------------

是的,又會是一篇想到就來update的文章

至於為期多久,就看中藥要吃多久囉!

(當然也要看我擠不擠得出心得了@"@)

在前篇有提及,婚後就一直有在努力,希望能順其自然懷孕

:::::【孕】求大肚之路 :::::

努力了將近一年半,都沒有收獲

之前是娘家爸媽急,現在換公婆急了!

 

但這事,真的不是我一個人能搞定的!

排蛋期,也有跟天空哥努力做該做的事。

但還是什麼都沒發生!

 

公婆可能看我們"好像"都不緊張

(他們不知道我有去檢查,也不知道我們有在努力)

某晚,公公用聊天的方式跟我說

「阿姨之前有介紹一間在板橋的漢藥房給別人,

那個人吃沒多久就懷孕了,啊凱莉妳要不要也去看一下,來調身體,

叫妳老公帶妳去看看。」

我就只有幽幽的回,好啊!1775465282  

我個人是不排斥吃中藥,也不會不喜歡中藥味。所以心理是OK的

所以真的要去看or要吃,我是OK的!就看天空哥意願了!

 

週末,趁著天空哥休假,公婆下午就帶著我們驅車前往板橋

到了漢藥房,進去就表明是要抓準備懷孕調身體的,

中藥阿ㄅㄟ(年紀有點大了所以就叫他阿ㄅㄟ)就開始問診,

阿ㄅㄟ先問,「啊男生有沒有去檢查?精子的數量和活動力」

又接著說「懷孕是兩個人的事,不是只看女生。也要男生的沒問題。」

((在心裡點頭如搗蒜,這真的不是一個人的事))

((也覺得阿ㄅㄟ的觀念很現代))

後來,不知道為何就跳回來我這裡

女生的問診,不外乎就是問經期準不準,一些婦科問題。

我就順勢告知阿ㄅㄟ,我接近30歲開始,經期的量及天數都大幅度減少

阿ㄅㄟ就說,那就是「胃腸」有問題

(我個人不懂中醫,再加上阿ㄅㄟ說的是台語,胃腸什麼問題我聽完就忘了!)

所以除了調身體的之外,還要吃胃腸的!

我的部份,阿ㄅㄟ問好後,也告知我一些飲食上要注意的地方

才換問天空哥

天空哥的狀況問完後,阿ㄅㄟ就對我婆婆說

男生的問題比女生的問題大!-->看吧! 不是不孕都是女生的問題!!

(大約說一下天空哥的狀況:熬夜、三餐外食、工作環境較溫暖)

我也藉機順勢抱怨了一下天空哥不配合檢查的事!

 

好了,重頭戲來了。阿ㄅㄟ開始拿藥了!

結果拿了以下照片中這堆回家 >"<

20150322_182743    

簡單說明一下

我的部份:吃-- 兩種藥粉(胃腸疾、婦科),喝-- 藥汁

天空哥的部份:藥丸

兩個人的都是10天份

天空哥的吃法比較簡單,睡前吃,一次吃30粒。

至於我如何吃,這就複雜了!

出門前喝一次藥汁-->三餐餐前一種藥粉-->三餐餐後另一種藥粉-->睡前再喝一次藥汁

((是不是很忙!!))

 

另外,藥汁的部份

阿ㄅㄟ是給中藥,不是藥汁,所以要自己煎。

因家裡沒有煎藥壺,所以回家後,我和天空哥又跑去買

我們是買電子式的(俗稱啞吧媳婦,因為它會默默乖乖的把藥煎好。所以有此美名)

不想麻煩公婆顧爐火,所以我們就愉懶買電子式的來煎。

20150322_215705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求子中藥之路。

喔~忘了說,阿ㄅㄟ交待,吃調身體的中藥要避孕兩個月。

目的是先把身體調理好,再受孕,這樣對母體和小孩的健康都會比較好!

因為我才開始吃,目前是Day 1,還不知道成果。

如果想知道漢藥房訊息的,可以留言給我!

 

*中藥配方及吃法,因人而異。上述是針對我個人,不代表適用所有人。

 

 

arrow
arrow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