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婚前就有認知天空哥不會想從父母家搬出去住!

 

我會這樣想原因有:

*天空哥很孝順..天空哥是唯一的兒子..他會想照顧爸媽--->這點我也覺得應當如此

*公婆身體不好,加上小姑快出嫁天空哥希望家裡有年輕人能看照著

*天空哥工作忙碌..其實對他而言只是個睡覺休息的地方--->我自己覺得的

綜合以上..我覺得天空哥是不會想搬出去住的!!!

 

其實和公婆住..不見得全都是缺點..但我也不敢說全都是優點

還是要看個人怎麼想及調適

我這個新手人妻..和公婆及小姑同住了一年!!(不知不覺也就這樣一年了~~~~

當然箇中滋味也是嚐了不少

就來分享一下心路歷程吧!!  

 

咱們先苦後甘! 缺點先~~

*不自在感

這個是我覺得最最難調適的..就算婆家給予很大很大的自由..

但就是會覺得不自在..真的無法用言語解釋的..

連想放個屁或挖個鼻孔..都小心翼翼  286

剛結婚時..我想上大號..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必竟有時不只是屎..還會有連帶著屁~~u know~~

我個人是有點認馬桶..可是fu來了! 就還是會如廁..結果當時卻來個認空間

OMG~想上..卻又無法盡情釋放..真的很難過!!  288  

就有一次這樣..我立馬衝回娘家上廁所!!

(還好兩個家距離算近..騎車5-10分鐘可到)

自己都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

種種的感覺都只能歸類在不自在感! 這真的太難一語道盡了

 

 

*不自由感

單身時..要出去就出去..要聚餐就聚餐..要睡就睡..要躺就躺

幾乎是要幹麼就幹麼..不用想太多..也不用報備太多

但現在的身份不行囉!!

要出去à要說明一下去哪裡! 雖然單身時也會跟爸媽報備..但不會太詳細

要聚餐à得考慮有無太過頻繁..回家會不會太晚..

 

講實話..我公婆給予的自由度算是range很大了

週末也不會要我起來煮午餐..我都和天空哥睡到自然醒..

睡醒吃點東西..我就回娘家過週六!

我要去哪或者要聚餐只要事先告知..也都OK

我公婆本來也愛開著車到處玩!

但自從我住進去後..次數似乎沒那麼頻繁了!

難道,是我常回家吃晚餐所牽制住了嗎??!!1775465282  

 

家庭文化大不同;從千金小姐變打掃姐姐

有一陣子對這件事..我反彈的很大

跟天空哥也討論了很多次..甚至都說出台傭這個詞

婚前..家裡的家事..是我媽包辦

我媽是職業婦女..工作回家還要煮晚餐!

晚餐後就休息了!所以相較之下對家事也沒有很要求..

就有空才會掃掃地,小規模的整理家裡

(各自房間當然就各自整理囉!)

我家雖然不常清掃..雖說不上髒.. 

..倒是有點啦!!-->家裡雜物太多sweat (1)  

 

反觀..婆家

婆婆一直是家庭主婦對家事的要求相對來說就會比較高!

但因為她身體不好..所以她盡自己能力做..做不來的就是請小孩(天空哥和小姑)幫忙做..

隨著年紀的增長婆婆已經無法做太多家事..做家事的重擔則落到小姑身上

(天空哥因工作關係..在家裡的時間並不長)

我嫁過去後..也明白要幫忙分擔家事..甚至要會主動找家事來做!

雖然我不是很擅長家事不是很擅長..但至少是會的!

 

好像一直沒講到為何反彈!!

其實天空哥他不會要求我做家事要如何又如何..((他在家時間少之又少….

反而是另一位小孩(不想明講)..她會!

她是前輩..知曉家裡的習慣..所以她講的教的..我都欣然接受

直到某天她傳了則line給我我將內容給天空哥看後..

不悅的情緒這才爆發!1723093281  

((基於個人隱私..內容就不公開了!!))

和天空哥討論了一會!! 台傭兩個字就脫口而出了!

也是因為台傭這兩個字..讓我們兩個小吵了一下!!!

 

我想傳遞的訊息是:

每個家庭生活習慣及文化不同..連帶著也影響著子女生活的習慣

沒有對或錯..只是生活習慣不同這樣而已

在娘家30年的生活習慣要改變是需要時間去適應和調適

並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100%改變的! 

真的不用太著急!!

 

這三類..我想是最大宗的缺點!

15995500185_9b36cdc3d5_z   

 

來看看優點吧!!

*家事有人幫忙分擔

雖然上述缺點才說過家事的問題

但還是有所優點的!

婆家本來(好像)就是習慣白天洗衣服!

所以公婆白天就會把衣服洗好晾起來

而收衣服..我也會視狀況幫忙

至於地板..晚上有空時..會視狀況做清掃..

但拖地講實話我就比較少做! 所以有時白天公婆會處理拖地這部份

其餘垃圾及資源回收..都是我公婆在處理!

 

*回家就能吃熱騰騰的晚餐

這點是我真的很感謝我公婆!

不會要求我一定要趕回家煮飯!

我有聽過案例是..公婆硬是要等媳婦回家煮晚飯..不管幾點都等

我很慶幸我公婆不是這樣的!!

但,是有聽天空哥說..婆婆希望我能學..

其實我不是不願意煮..是對前置作業超級陌生..

選菜挑肉--->這個不知道眉角..會挑到不好的

清洗-->每款食材有自己的清洗方式..怕沒洗乾淨!!

而且也會怕沒煮熟!! 不太會看食材有無熟透

如果把食材準備好..切煮..我覺得還滿OK!!

這段期間有煮過幾次..覺得還滿好玩!  

最近也開始從點心類入門..試著去做些簡易的點心..

累積一點成就感讓自己培養起興趣!

 

baby 有人看顧

這點對我來說目前是未來式

如果公婆身體硬朗..給公婆帶baby..也是很好的選項

安心又可省錢!

但對我而言..是否有這選項還是個未知數!

 

分析下來..優缺點各三點!

必竟要融入婆家變成一份子..是需要時間的

當然分開住..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但相對的家務事就要自己全權處理..

且還要抽空回婆家及娘家..就變成三個家都要跑

 

綜合所有狀況下來~~

沒有所謂絕對好或絕對壞

全完取決在個人的一念之間

新手人妻們互勉之~~

有問題可以提出來..大家一起來討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人妻
    全站熱搜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